2006/03/28

我要滾蛋了!


我申請到獎學金了!耶!我要滾蛋了!

早上打開房門,小豆把信放在我房間的地上。表示事關重大,否則信放在餐桌上就好了。我撿起來,覺得信長得像聯合航空,仔細看了一看,赫,真的是丹麥來的。上回朋友說,拒絕信都很輕,許可信包含很多資料,會很重。這信就是幾頁而已,不過上面說,我拿到unconditional offer!

打電話給小豆,第一個告訴她!在她收到信而我還沒起床的這段時間裡,她一定很緊張:答案來了就躺在那裡,而她居然忍住沒有拆。後來她承認信封上有個部分是她摳的,以便從那個透明的小框框裡看進去。

我申請兩個課,拿到的是我比較想念的,Journalism and Media Within Globalisation,剩下那個還沒通知,我不在乎。兩年的課程,四個學期,第一學期在丹麥,那個正在新聞自由的火線上的國家,一個無法發音的城市,次於哥本哈根的第二大城,A頭上頂著一小圓圈,英文拼做Aarhus。第二學期在荷蘭,阿姆斯特丹。第三、第四學期在德國漢堡。書念差不多就好,玩一定要玩到。用納稅義務人的錢最快樂,何況還不是台灣的納稅義務人,是歐洲的納稅義務人——獎學金是歐盟出錢。八月底開課。

耶!高興了。這獎學金是我少有的慾望,我通常沒什麼夢想。在考雅思和申請的時候,感覺到自己的得失心,感覺到被認可的需要,瘋老鼠感覺到飢餓。我需要聽到一個正式的聲音,以一個具體的付款方式,對我說:我們覺得你很棒。

他說了。我聽見了。我高興了。我要滾蛋了!

30 comments:

  1. 呵呵,恭喜恭喜。大家開始來想怎樣努力爬去歐洲旅遊,幫忙花納稅義務人的錢吧,嘻嘻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Anonymous2:45 PM

    滾時別忘了帶著你的蛋。
    你去上課時,我去上街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Anonymous3:28 PM

    cow
    這麼好
    唸一個書可以去三個城市
    太忌妒了
    去阿姆斯特丹時記得幫我哈兩口大麻

    ReplyDelete
  4. Anonymous3:40 PM

    by the way
    阿姆斯特丹北邊約兩個小時的小鎮
    Edam很漂亮
    推薦一下

    ReplyDelete
  5. Anonymous5:01 PM

    好讚喔,申請到了申請到了,將來…有機會的話…請當我們的派歐死刑觀察員。所謂的派歐觀察員要做的事情,就是讓台灣死刑觀察大隊(如去吳哥窟這一團)前去借宿。嘿嘿

    ReplyDelete
  6. 真是太棒啦
    恭喜恭喜
    希望有機會去拜訪啊
    你會在的地方好像通通都沒去過呢
    (另一個也很想玩的人 哈哈)
    行李少帶點吧 XD
    不然搬家可累了

    ReplyDelete
  7. Anonymous8:26 PM

    這樣如何
    幫我做第一世界名流衣褲情報員
    用學校的爛機器(隨便爛都會很好地)
    拍個五分鐘回來
    反正你也要唸全球化嘛

    ReplyDelete
  8. Anonymous9:29 PM

    哇,有你在歐洲的話,
    突然覺得歐洲是我想去玩的地方了。
    不是因為省住宿費啦,
    (這一點幻想也不是沒有)
    而是因為,這三個歐洲城市,
    如果有你這樣的朋友住在那兒,
    好像才對我有產生一些意義。

    不過,全球化好像
    已經把全世界都搞成有關連意義,唉,
    好像就失去了古代人旅遊探險的刺激感。

    但你是去生活、去找樂子的,
    應該還是有很多可以冒險的「娛樂」,
    嘻嘻。

    總之,恭喜你,賀喜你啦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哇,一覺睡醒,發覺這裡已經有個歐洲旅行團了耶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10. Anonymous1:57 AM

    我跟老爺也要報名歐洲旅遊團。兩枚。貧窮,可烹煮食物,可跳火圈(老爺),可幫助灑掃庭除(老爺),還有一隻可在床上陪睡的貓。打地舖一枚(老爺)。

    ReplyDelete
  11. Anonymous8:07 AM

    真的恭喜啊
    這個年紀出去,一定挺有意思的。
    真好!喔耶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謝謝大家^^

    (先讓你們有這種可以來找我玩的幻覺,到時候嘛,咈咈咈……Catch me if you can!)

    現在想到行前可做的事:多寫點英文。

    現在想到行前必做的事:蒐集旅行資訊。到時候可能沒空啊,而且便宜機票都是彈指之間的事,我幻想我買到便宜機票就提行李出去玩了。啦啦啦。(到底要不要唸書啊。到時候就不要哭喔。)

    媽媽說我行前必做的事:她去恩主宮的時候有說,我若申請到要自己去還願。是的,娘。

    小豆子今天說出欠扁的經典:他們給你unconditional offer,那你可不可以回他們conditional acceptance?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小豆子說的有道理ㄚ,偶看你最好查一下如果翹課太多會不會被退學,還有被退學的話要不要得連本帶利賠錢等等事情,要不真的被綁在那邊唸書你就哭死溜。妳娘許願時不曉得有沒有講清楚,你去跟恩主公說個明白比較妥當說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14. Anonymous4:10 PM

    恭喜恭喜!

    喔,那我可以期待Clean For 2 Years囉!!

    ReplyDelete
  15. Anonymous5:25 PM

    應該是play dumb for two years吧。
    言歸正傳,所有計畫在未來兩年赴歐考察的朋友,請自備有效簽證與護照,並匯若干定金到我的私人戶頭裡。老爺夏天可以來幫我搬家,陪睡貓下個禮拜就來陪我跟花蓮睡吧。

    ReplyDelete
  16. Anonymous8:36 PM


    好熱鬧
    我也要插嘴:

    那所有課程都是英語吧?
    都是國際學生嗎?

    ReplyDelete
  17. Congratulations to Taiwan, you will be clean for 2 years!

    不管啦,我要玩,最壞還能怎樣呢,要錢沒有,要命一條,但歐洲又沒有死刑,哇哈哈!

    在此聲明旅遊黃牛小豆子在外的一切行為與本人無關。敬請鄉親明察。

    是的,課程是英文。有25人拿到獎學金,其中12名是亞洲窮國的保障名額,比如印度五名,中國三名,泰國一名……。敝國因為不窮,所以就跟(歐洲以外的)其他國家一起競爭剩下那13名。這一批的學生裡,來自15個國家。我覺得很多亞洲人,是很有趣的組成。

    25人之外,有15名歐洲學生,他們有沒有獎學金我就不知道了,料想是用歐洲自家人的福利就行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Anonymous11:30 PM

    我最實際,不會幻想從獨行俠那邊撈到什麼好處。但有一個可能性,就是你如果還有什麼歐式安娜普那峰的計劃,我可以當同伴,然後你再送我三四天住宿,下山後讓我逛逛城市風情即可。
    嗯,要來說說我的務實遐想了,在那三個城市,如果有看到很特別的,樣子像米米的貓造型物,請幫我買。一隻就滿足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9. Anonymous12:18 AM

    所以我一直不贊成廢棄死刑

    ReplyDelete
  20. Anonymous8:36 AM

    唉!大家只顧著玩,忘記我們家阿逆假還得唸書啦?
    我可仔細研究過,對方期待阿逆假具備豐沛的實務經驗、已經讀過很多理論、還要再讀更多理論、充分參與課內討論、並且提供數堂課外演講給在地人聽。
    你也有今天。哇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1. 唔,沒忘ㄚ,小豆子放心。偶們會督促阿逆假熬夜唸書,醬子就可以睡她的床。白天時偶們會帶著阿逆假準備好的旅遊資料出門,省得她在家唸書時分心偷翻。感人吧?

    小豆子你要報幾月的旅遊團?名額有限報名從速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2. Anonymous1:26 PM

    longtimeago你這主意真是絕世經典,
    非常可行,完全融入阿逆假.歐自由開放獨立的生活風格。
    我錢還沒有,時間一堆,唉有沒有大案子給我賺一筆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3. Anonymous7:54 PM

    我美國同學是拿全額獎學金來英國的
    他說唯一要付出的代價是到處演講
    他已經講過三次了
    對著5-600人講讀書心得5分鐘之類的
    我不得不說這個點子不知是誰想出來的
    真神奇

    ReplyDelete
  24. Anonymous1:15 AM

    非常非常替妳高興 哇 好厲害 啦啦啦啦啦
    雖然其實早就覺得妳一定可以拿到歐洲人的钱的
    恭喜恭喜大恭喜

    ReplyDelete
  25. Anonymous7:39 PM

    恭喜,不知道你會不會繼續貼文
    實在太期待看你的文章了

    ReplyDelete
  26. Anonymous8:22 PM

    與你不熟的我,除了恭喜之外,

    想的也是你還會不會繼續PO文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7. Anonymous12:58 AM

    啥..不po文?
    那別去了。
    ^ ++++ ^

    ReplyDelete
  28. Anonymous11:42 PM

    嗨嗨!恭喜啊^^

    雖然我們半生不熟><"
    但是....人家也很想參加旅行團....:PP

    接下來有好幾年,不會在山腳街頭相遇了,
    好歹,也該讓我還願了吧,
    都講了一兩年了,哈哈!
    雖然我不是恩主公,但也是地頭龜,
    我這個煽情念舊的人,一定會懷念這些年不期然的相遇,擦身而過的種種。

    啥時有空?來喝個茶吧:)
    還是要吃香香也可以,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9. Anonymous10:18 PM

    hello, 其實一直有在看妳的網頁,不時讚嘆妳的文字真是慧黠有味。許多時候想留言,想想妳恐怕認不出我是誰,便繼續當個沉默的讀者。不過這次~實在要說恭喜!相信妳此行又會創造出一派新的大山大水,拭目以待囉~

    ReplyDelete
  30. 哈!!我認出來了!!!歡迎來坐。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