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9

在路上,沒有網


啊,網路網路網路!!!

我在奧斯陸,玩完了峽灣,明天要去斯德哥爾摩。在北歐旅行,聽起來好奢華啊,去尼泊爾,聽起來多麼樸素。其實當然是剛好相反啊!!!挪威真把我貴死了。一支雪糕要價18,7-11裡的悲慘披薩25。聽起來還好嘛,嗯,跟台幣差不多啊?

一點也不好,是挪威克朗,對台幣一比六!

所以我們一路住青年旅館,在最奢華的國度過著最刻苦的生活,連三十二人男女混住的宿舍也照住不誤,並且因為省錢而感到無比的高興。只有在尼泊爾那樣純樸的國度住得起有客房服務的小民宿。今天僥倖住在一個有無線網路的地方,可以用自己的電腦看中文寫中文。

峽灣當然漂亮,走上知名的大石頭感覺也很酷。尤其我困居在平坦的歐洲一年,丹麥最高峰不到兩百公尺,荷蘭最高峰三百多公尺,很多地方還是海拔以下。我以為已經成了軟腳蝦,但是走起來倒還好。詳情再敘。

因為出門旅行之故,很多話回遲了。但旅行就這樣,請包涵。

— 我很喜歡丁凡寫的泥巴國書評。心裡很暖。我們多年前在誠品閱讀談過蠟筆小新,哈哈。

— 我試的蘑菇看起來像是發霉了,且超難吃。但吃了以後很有趣。蘑菇發霉是最古怪的事情,蘑菇已經是某種形式的霉了啊!

— 大偉的不正經書評很好笑。感謝。待我有空再把連結加進去。

— 大偉那裡的兩位讀者也很好笑。我還要繼續野一陣子。但放心,我的護照2010年就到期了。

— 蘇案很奇怪吧,我寫完以後等了那麼久他們動也不動,一等我出國他們就找李昌鈺作證然後火速宣判。是怎樣?!

— 唉,歹勢啦。有一種我自己在逍遙沒有好好繼續努力的感覺。我在學校找老師麻煩也是因為很久沒咬人了,想磨牙。尤其沒咬過外國人,想說用英文咬咬看是怎樣。我有好多詳情都沒空敘一敘啊!旅行先。

— 跟小豆旅行還是高興得要死。她說我坐在火車上看著窗外,臉上始終有酒窩,好像吸了大麻那樣。

— 我們有搭便車喔!伸出拇指不停的微笑,終於來了一個年輕的男孩子停了車。我們到了青年旅館我去上個廁所,攬鏡自照,深覺攔得到車真是神恩。

— 去瑞典、去芬蘭,然後送走小豆,我要去瑞士。爬爬山,去內觀,再爬爬山。聽起來挺好?旅行也是很累的。待我離開了歐洲,就再也不來歐洲。

3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4:31 PM

    您好
    看了妳的書寫了在歐洲三國唸書的消息
    於是我上網查,找到了這個部落格
    我想問妳一些關於「Erasmus Mundus」的問題,請問該怎麼和妳連絡?

    Erasmus Mundus的資料非常少,知道妳也是這課程的獎學金得主,所以冒昧打擾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Ivy,

    我有尋去妳的部落格,但也沒有你的地址。既然是你要問我,那你留地址啦,呵呵。︿︿

    ReplyDelete
  3. 地址哦?桃園縣...應該不是這個啦,妳說的應該是e-mail?ivyleeloveuk@gmail.com

    偷偷告訴妳,上星期在誠品看到妳的書「走進泥巴國」因為我對尼泊爾也很有興趣,所以剛已經在博客來訂書了,等我讀完再和妳分享心得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