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8/24

蚌殼女



班上三十六人,來自十九個不同的國家。自我介紹完了以後,世界地圖上散落著許多圖釘,而還有兩個巴基斯坦人、兩個菲律賓人與一個喬治亞人在路上。

年輕的比我年輕,老的比我老。高的比我高,矮的比我矮。夜夜有派對,一個也不去。年紀大了何必勉強呢,只要很和善誠懇地作自己就行了。現在想來被安置在這個宿舍真不錯啊,只有四個人同在這個宿舍,而且這是一個出奇老舊以至於沒有電話的宿舍。呵呵。求仁得仁。

我喜歡這宿舍。今天回家發現舍監來過了,該修理的洗臉盆修理了,還細心幫我調整了蓮蓬頭的出水角度,我沒有告訴他啊,他大概看我在牆上很費力的自己黏了一個小東西,所以就幫我調過了。還順手幫我釘一個新的置物架。好像蚌殼女的故事,我不在的時候,有人溜進來照顧我。

照片是我的電腦,堅固耐用的Toshiba。很愛他,他很乖,還會辨識指紋喔。他也是我的蚌殼女,打開他,我便又面向台北。

3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9:27 AM

    窗戶
    窗戶看出去是什麼呢?

    ReplyDelete
  2. Anonymous3:49 PM

    奇怪今晨夢見你。
    你離開的房間(在台北。空間上較木柵的那個大了一倍多,桌椅倒是丹麥的),留下很多大小尺寸俱全的空信封.....
    你說:明天下午三時的飛機走人。
    我說:哦。(心裡想,說要去送機會不會太裝熟了...)
    然後擁抱道別,穿著削肩短衣的我,這才注意到你怎麼穿著一身冷地的毛大衣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窗戶看出去是樹。

    哈哈哈,我今天買了一件其實是小孩子穿的浴袍,粉便宜呢。這樣就不冷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