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4/18

【岔題】台灣農民調查:「無米樂」


據說「中國農民調查」在台灣也賣得很好,我毫不了解,我覺得實在很難看。「無米樂」則很好看,堪稱「台灣農民調查」。5月20日至6月2日,在台北總統戲院上映。6月3日至6月16日,在高雄十全戲院。這篇文章寫得蠻好,連結更是周到。

下禮拜三在政大傳院劇場,則有幾部有意思的短片。據說是一些廣告片導演有電影夢,所以相約拍個十分鐘的短片小試身手一下,內容不拘,只說:要有音樂。起先有八個人,完成時剩下五部,於是另外再邀三部規格相同的電影系的學生作品,會在台北光點放映。我看了試片,真是嚇死人。還都是有名的導演耶!謝屏翰,嚇死人。陳宏一,嚇死人!還有一個拍什麼兩隻左腳的,那也嚇死人。孔文燕勉強。只有蕭雅全很棒,他拍了一段向2046致意的東西。

學生作品裡有一部令我驚豔,是在美國念電影的印尼女生自導自演。她使用的音樂一出來就豔驚四座,而她整個人那麼圓,那麼甜,我僅看了第一眼,就忍不住把她的臉代換成昔日的好友。我已經失去她了,所以看這片子令我感到安慰,好像另有一個本然的、原初的、神清氣爽的她,保留在那十分鐘短片裡。

蕭雅全與印尼女生都會來政大座談。(而我還寫不出邱妙津。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