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6/08

【岔題】家庭影片


「室友當評審」。

第一場:我從外面回來,抱著一袋米。被警衛叫住,警衛說:「陳老師有掛號喔。」於是我便抱著一個大紙箱上樓,上面躺著一袋米。

第二場:室友把遙控器搶過去,我只好回房間,但客廳傳來可怕的叫聲,「神~的~小~羊~」,一字一句怒吼的那種。

第三場:光碟片散落一地,我們兩人坐在裡面挑挑揀揀。我拿過一片說:這是被性虐待的小女生長大了很憤怒。拿過另一片說:這是被性侵害的小男生長大了還是很憤怒。

第四場:兩人對話。
「真受不了,他們有的字幕還打錯字。兩分鐘的影片都看得我快發瘋了。」
「是喔。這麼可怕。ㄟ,那我們明年也來拍片參加比賽折磨評審好不好?」
「好啊好啊!我們來拍六十分鐘的交響樂。」
(我完全忽略她的話)「好啊好啊!我要自己唱。」
(她完全忽略我的話)「好啊好啊!如果沒有選上的話,我們就質問評審:第五十九分的時候是什麼,你有看完嗎?」
(兩人互相忽略)「好啊好啊!」

第五場:這是唯一出外景的一場。天氣不錯,遠眺一片小方格,鏡頭拉近,是墳墓。再拉近,其中一塊墓碑前放了一副眼鏡。墓碑上刻了字。「下輩子我要致力於減低年輕人的創作慾望。」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